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为人师表,还是误人子弟?


First of all...thanks to all my blogders~Thanks for reading and the comments~
Appreciate~Since I really have no time to write these few days, I have decided to put up another old post of mine..haha..its about my part time job back in Taiping.

Its my last paper tommorow!!yeah...guess I will have more time to updates about my happenings recently, instead of boring you people with my old history~
Well, I guess old history is a way to knowing more of me?Anyway hope you guys enjoy the post below~

我滴教学生涯–苦,还是乐?


January 24th, 2007 by icedog

我一直认为工作可以打发无聊的时间,让生活过的有意义点,顺便赚点钱。。结果,是这个天真的想法,促使我去开始了我第一份工作—安亲班老师。。

何谓安亲班?直到我开始工作的第一天我才知道。。。就是那些父母不得空或懒惰监督他的孩子做功课,温习。。结果,他们就把那些无辜的小孩们丢到安亲班去。。。

我其实没什么心理准备开始这份工作,可是就在莫名奇妙之下开始了。。我的工作在口头上说起来可轻松得很呢!就只不过是改改他们的功课,还有帮一些没 有答案的习题做答案。。所以我就自以为很轻松地去上班咯。。。可是,到最后,我才了解。。。所谓的改功课,就是检查他们的功课,而且又没有答案+不可以改 错。。。虽然,那些小学生程度的东东对我们应该没有威胁吧。。可是,现在的小学生可真不好当啊!

一个小学生的功课量 = 每日至少6本功课 + 听写

那有10个学生就 = 60 本功课 + 60 次听写

一本功课 = 至少20 个习题

60 本 x 20 个习题 = 1200 个习题 + 60 次听写

限时3小时半。。。

在3小时半内要帮他们改他们的功课,而且错了要他们拿回去订正再改过,然后要解释给他们听。。。当你再次看见 词句重组,笔顺,算笔画,部首,汉语拼音,1000000以内的加减乘除,应用题,道德教育,公民教育(新的),地方研究,科学(paramecium=草履虫。。鬼会啊。。),penjodoh bilangan..还有英文science & maths..我的3小时半就在辞典& 记算机中渡过。。

我的工作量不仅如此。。。还要为5本1至5年级的"无答案"习题找答案。。1 本有 100++ 面叻。。。在埋头苦干的同时也要控制那些好动+爱讲话的小瓜们。。。而且没有air-cond房,又不好意思穿短裤,在炎热的下午 + 一点点的睡意。。。简直是 人间地狱!!拿的还是那一丁点的薪水!!

所以第一天之后我就后悔自己做了如此愚蠢的决定。。我何不在家睡到7迟8迟。。翘二郎腿看电视??

可是,到我第二天第三天上班时。。。我开始学习如何享受我的工作生涯了。。。

是那些小瓜感染了我吧,让我爱上了这份工作。。

当那些小瓜争先恐后地说:"老师!!你坐我旁边啦!!"

当我成功解决他们认为超讨厌的数学题时脸上那天真的笑容,然后用仰慕的眼神看着你说:"老师,你好厉害哦!!"

当他们终于松口气说:"老师,我的9本功课做完了。。"当然,我也松了口气。。

当我假装很生气的说:"再讲话我就换你们的位!",然后全班鸦雀无声的时候。。

当我终于教会她6的乘法表时。。

当他们用很期待的眼神问我:"老师,你可以教我写中楷吗?" "老师,我可以休息了吗?" "老师,我收拾好了,可以去玩吗?"

当我很凶地说:"你怎么随随便便圈个答案就拿来敷衍我!拿回去做过!!" 结果下一次交时,答案全都对了。。。

这些小小不起眼的事,给了我很大的满足感。。

其实,我还满可怜这些小瓜的,一放学午觉也没睡就必须面对这些堆积如山的功课。。晚上还要去补习。。当别的同学在享受他们甜甜的午觉时(其实在怀疑这年头还有小孩可以睡午觉吗?),他们就得在这些令人讨厌的功课里挣扎。。(其实他们做完学校功课后,休息一下就要做一些安亲班课外的练习。。)

到底,是福是祸?



孩子们的笑声,不就是心灵最好的解药吗?
可惜,在这个人比人的社会,
在那些幼小的心灵,还可以感受到真心的快乐吗?
他们的脸上,还可以绽放着纯真快乐的笑容吗?
希望此刻在远方的你们,可以幸福快乐地过着你们的童年。。

趁院长出去,我这个“老师”和他们一起闹了起来,
哈哈,别让院长知道哦,
我可会被扣薪水叻!


喜欢他们脸上天真无邪的笑容,

很有感染力吧~!
好俗的我!哈哈。。
那时候spm所带来的青春痘可不少。。

孩子们,要快乐哦!!

1 comment:

Guantou said...

Haha makes me reminisce my days in primary school...
I feel so much luckier than these ki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