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9, 2008

想家记

今天好想用华文哦。。

还有两个考试,星期二和星期三。。
其实,我真的不是很想温习啦,
因为我单读lecture notes的话我又怕不够,
要读课本又怕读不完,
还有就是我太懒惰啦~(羞)

昨天刚刚考完physio,算是松了一口气吧,
那个是我这个sem最难的一科了,
星期五晚上还压力大到把所有的notes都重读了一遍,
真的很害怕。。可能知道自己准备不足吧。。
结果买了一罐"mother"(类似redbull)来喝,
真的很难喝!
喝完一整晚就有点作呕的感觉,
还有头痛痛的feel,每次喝到有咖啡因的东西就会这样。。
结果呢,就一整晚都睡不着啦,自找的。。

考试也没有很会做,可是我尽力了啦!
回家想睡个午觉,结果也睡不着,
因为早上喝了一杯超浓的咖啡。。哈哈!
可是咖啡因倒很尽力,因为我考试时真的很认真哦!
躺着一个多小时才睡着,
结果不到二十分钟,就发了个恶梦,
梦见工作时被老板娘骂,
哎,看来我压力真的好大。。
行了就msn和欣聊聊一下下,
就走路去做工了。。。

结果,老板竟然不小心把手放进搅肉机里,(还好是人手的)
把他手指头的肉掀了起来!
好恐怖,所以就早点收工咯。。

打了电话回家,讲了大概2个小时吧,
哈哈,我和爸妈就是一直聊聊聊。。
其实我好想家哦。。快要一年没回家了,
打电话跟妈说了我考试状况。。
她一直叮咛我说
“不要喝那么多咖啡,会上瘾。。”
“放心啦,我不喜欢咖啡”
“不要那么压力啦,考试最重要要睡得好”
“没办法啦,我想要拿high d”
“拿high d做么,不用紧啦,放松点”
“哎哟,考好一点不好咩”
。。。

以前,真的会觉得妈妈罗罗嗦嗦的,
所以我每次对妈说话的态度很不好,
其实每次说完自己也很内疚,
可是就是改不了。。
很多时候,我们对家人,就是有这一种要求。
对他们往往会比对外面的人还要不耐烦,
我们expect,
expect他们应该懂我们要什么,
expect他们一定要达到我们的要求,
每次都觉得很理所当然。。
到最后,最不合理的人,是自己。。
对着情人,我们可以说出很多的甜言蜜语和道歉,
可是对着很爱我们的家人呢?

昨天,妈的话就像我的定心丸。。
小小的对话,却给了我,很多很多的鼓励和勇气,
让我在这个陌生的地方,找到一个可以依靠的地方。。
好想念家,爸,妈,婆婆,公公,等等等等。。。
每次回家都把时间花在陪朋友玩,
好想以后可以把时间花在家里,
陪爸爸看看新闻打打高尔夫,
陪妈妈买菜美容喝下午茶,
带婆婆去走走逛逛吃好料,
回回老家探望公公,
希望我可以做到。。以前真的没什么尽孝道。。

好想念妈咪的靓汤。。

期待考完试!



好久没有一家人拍照了,
我身为一个拍照狂,
想要找找相簿里和家人的照片,
竟然,少得可怜。。
这已经是去年爸生日时拍的了。。
多添加一项:回去要多和家人拍拍照!
还满想念我的短发。。

2 comments:

xxlovexx said...

i m huan^^
using my frien id~

jiayou wor jo~
bt u r so independent gal~^^ tough gal in my heart ..jiayou~

mis ya^^

♥Jo Ann♥ said...

thanks huan~~
u tooo!!!gotta +u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