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6, 2010

一厢情愿的以为

今天跟s聊天,才了解到的‘一厢情愿’的道理。
原来,一厢情愿不止可以用在爱情上,
连友情上也有很多的一厢情愿。

我们说,是不是我们太一厢情愿了?
一厢情愿的以为我们是好朋友,其实对方并没有把我们放得那么重?
会不会一厢情愿觉得我们可以理所当然,因为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而这“很好的朋友"的定义,也是我们自己的一厢情愿?

我是一个把友情看的很重的人。标准的天蝎。
我把他当朋友的人,我真的会付出,会真心,会不顾一切。
是不是那份真心,那份付出,那个不顾一切,造就了‘一厢情愿’的画面?
是不是那份真心,那份付出,那个不顾一切,让“很好的朋友"却步?
让“很好的朋友"想要一步一步地逃离我的魔掌?
还是我对那个“很好的朋友"要求太高?
我不要求平等的回报,只是想要觉得我也是那个“很好的朋友"的好朋友而已。。

是的,我一直以为我是那个“很好的朋友"的好朋友,
非常的一厢情愿,非常的自以为是?

曾经,也被一个自以为是“很好的朋友"的人背叛。
不能说背叛,只能说。。是莫名其妙,被那个“很好的朋友",很有计划地,彻底的,从我们的生活中消失。还真的不知道那个“很好的朋友"是怎么做到的,竟然可以就这样一声不响地走了,然后身边的朋友可能知道,也可能不知道原因,但是没有人愿意再提起这个话题。知道的时候,我很气,可是接下来换来的就只是心痛。一个以位是“很好的朋友"的人,可以这样什么也没说,然后从此就当作不认识你一样。那时候,我真的不愿意相信那个“很好的朋友"是这样子的人,我找借口说服自己,说他有他的苦衷。可是事到如今,隔了那么久,突然觉得自己的执著是愚蠢,才发现,自己一直是那个一厢情愿的人。

然后,现在,以为是“很好的朋友"的人,竟然,好像也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我恨自己的执著,我恨我可以把友情看得比爱情还重。
自己觉得是对方“很好的朋友”,什么事情都会互相分享,
现在想想,好像又是自己一厢情愿地分享而已,
或许,对方已经厌倦了我当他是“很好的朋友”,
想想这样我应该满烦的。。

s问我说,为什么人要变?为什么友情不是越变越好?
为什么有时候是越变越有距离?
老朋友最好。
但是老朋友也是会变。
老朋友始终会有新朋友,会有另一半,会有不同的生活,会有很多别的“很好的朋友",然后当很多“很好的朋友"突然彼此变成了“很好的朋友"的时候,我们的位子,又是在哪里?
而我们这个一厢情愿“很好的朋友",到底还是“很好的朋友"吗,或者,我们曾经是吗?

5 comments:

bmYself said...

你是我很好的朋友。
希望我没有一厢情愿。><""""
你懂我很认真的讲这句话。

♥Jo Ann♥ said...

哈哈,你知道你不是一厢情愿。。

ju said...

很好的一个“一厢情愿”。有同感

cheewei said...

nice post =)

Unknown said...

我一直认为,希望……你们是曾经,现在,还有永远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