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11

繁忙的心情日記

連續下了幾天的雨,連臥龍崗也有一點淹水了。看來地球真的生病了。
下雨天陰陰的,讓人的心情也跟著灰了起來。


大雨大在門上,模糊了外面的世界,原本那片漂亮的藍色大海,再也看不見了。
是否,我的心也被蒙上了一層大大的霧?
是否,我也在尋找那片曾經屬於我的藍藍大海?


第三天的雨,沒有小過。
一直不停地下,不停地下。


下到香蕉也變貴了。回來到現在真的一根香蕉也沒吃到。
讓我回去馬來西亞把香蕉吃個夠!


陪伴我的,只有我的書桌。
最近看電腦看多了,眼睛佈滿血絲,
很乾很乾。
或許是澳洲天氣太乾旱了吧,以整個人就是很乾,
喉嚨,鼻子,眼睛,嘴唇,皮膚,
一個字-乾!
我要回去那片潮濕的土地!


終於,雨過天晴。
最近很早起,早到可以看到日出。
生活很有規律,原來壓力可以使一個人便正常。
現在沒有上課,沒有時間表,沒有限制,
卻因為太自由,所以自己心裡變得規律了起來。
害怕,害怕如果沒有早點起來做些什麼會浪費時間。

臥龍崗是個漂亮的地方。每天從窗口望出去,
看到那片海,還有太陽,
會讓我不自覺笑了起來,
會讓我充滿朝氣!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習慣自然,
頭髮隨便扎一扎,眼睛戴上就走。
這是考試前的我。
我已經早睡早起了,黑眼圈似乎重來沒有離開,
拜託,去找那些早上才睡的人好嗎?

最近才真正體會到什麼叫累。
累到眼睛時常睜不開來,
累到呼吸也要用很大的力氣,
累到有時候想念一個人,也沒有勇氣。
不再去強迫相對的思念,
是我這幾個下雨天,做了很多家務時悟出來的道理。
不用執著,放手讓它去。

很累,因為有兩萬字下個月要交。
很累,因為要策劃實驗,實行實驗,再接受失敗的實驗。
很累,因為在寫兩萬字之前,我首先要讀兩百份紙。
很累,因為每個月要考試。
很累,因為最近愛上了運動讓自己累。
很累,因為不管多累,還是要充滿朝氣地去教一群化學新生。
很累,因為最近又答應了當物理家教。
哈,所以我現在要重讀我的物理,才發現物理真的很無聊。
不管再累,心總是會牽掛着家,牽掛著遙遠的他。

雖然累,可是卻覺得很充實。
因為我在邁著我的目標前進。
要努力之餘,也要賺錢。


就好像今天很早很早起,天剛破曉,
看見太陽慢慢地從水平線升起,
看見天上的星星逐漸消失,
我知道這些是循環,都會過去。
希望和夢想會慢慢實現,
所有的疲勞,累和埋怨會慢慢不見。




最後,請叫我鬍子性感尤物!

對,我是瘋子。

J

No comments: